切入餐饮供应链 信良记获5000万元Pre-A轮融资

朝颜 托比w88手机登录 2017-03-28 11:40:04

托比w88手机登录讯 近日,新辣道孵化的餐饮供应链品牌信良记宣布已于今年2月获得5000万元Pre-A 轮融资,由峰瑞资本领投,黑马基金、禧云国际跟投。据悉,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人员筹备和运营体系的搭建。

餐饮供应链

新辣道创始人李剑表示,餐饮业长久以来面临影响盈利的“四高一低”问题,即人工费用高、房价价格高、原材料成本高、能源价格高、利润低。在李剑看来,这些问题的根源在于传统的经营模式,商家要通过原材料的筛选、购买、运输、粗加工,再由厨师进行烹饪才能上桌。因此,李剑希望通过“信良记”切入餐饮供应链市场,为B端商家提供垂直品类供应链解决方案,把食材所必经的阶段进行分化,形成各司其职的循环。李剑表示,食品标准化是未来餐饮业的趋势。

托比企业数据库显示,新辣道集团成立于2004年,是一家以连锁餐饮为主业的大型食品企业。而“信良记”品牌则创立于2016年,作为新辣道火锅鱼切入食品供应链市场的切入点。目前,信良记专注于鱼虾贝蟹等海产品,拥有 3 大养殖基地和 5 大上游工厂,为合作的餐饮企业供应小龙虾、巴沙鱼片、酸菜料包、火锅底料等半成品。此外,信良记也提供“秒冻锁鲜”技术服务,使冷冻水产品保持水分。

在物流配送方面,信良记自建了物流体系,并已在北京、上海、西安、深圳、武汉、成都设有分仓,提供包括冷链配送在内的服务。李剑介绍,在物流配送方面,信良记合作的商户主要分为两类:一类是中小型商户,信良记会为其提供发现爆品+爆品研发和标准化生产+配送的方案;第二类是大型商户,新良记会提供个性化的定制服务。同时,针对不同阶段、不同形式的商户,信良记定制了“六大模式”,即:爆品一道菜模式、爆品微商模式、爆品夜市模式、爆品档口模式、爆品外卖模式、爆品连锁模式。

目前信良记服务的供应链商户包括金百万、小豆面馆、夹克的虾、大虾驾到、虾兄虾弟、渝乡辣婆婆、虾皇、辣私房等连锁企业。

 


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