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动支付科技服务商「汇商通盈」近期获得数千万元级A轮融资

咏仪 2020-08-17 10:36:23

36氪消息,移动支付科技服务商「汇商通盈」近期获得数千万元级A轮融资投资方为某知名投资机构。汇商通盈副总裁王德勇表示,本轮投资将用于团队扩张、市场拓展及业务的进一步升级。

45821597631737_.jpg

36氪曾报道,汇商通盈成立之初满足的是银行和中小商户两端的需求:一方面,随着移动支付发展,众多中小商户需要开通移动支付服务,但银行的服务难以覆盖;另一方面,银行渴望吸引更多客户,但受限于人力和管理成本,寻找第三方服务商协同是更好的解决办法。因此,汇商通盈相当于聚合支付服务商,为中小商户提供标准化移动支付方案,让银行也能够基于中小商户的经营数据提供理财、贷款等金融服务,此外也提供广告营销类增值服务。

不过,随着央行对移动支付行业的管理,非持牌的聚合支付机构大多走上转型之路,如与持牌机构合作、向大数据风控/支付/存管技术服务转型等,都是近年来的趋势。

王德勇对36氪表示,经过数年发展,汇商通盈和持牌金融机构进行深度合作,针对不同客户的需求,形成了面向商户、银行、软件服务商的三大解决方案,覆盖银行、零售、餐饮、教育等多个垂直行业:

面向商户,汇商通盈推出SaaS形态的支付解决方案,满足微信、支付宝、刷卡、分期等多种支付方式。在聚合支付之外,商户使用汇商旗下品牌“汇旺财”APP或者PC端,即可快速配置优惠免减、红包发券、会员发卡等营销活动,进行自主营销。对于KA商户,汇商通盈还可以根据企业需求,提供支付管理及营销数字化中台及部分个性化定制服务。汇商通盈通过打通支付、营销、管理各个环节,覆盖商户经营的全链条,商户的管理成本和财务成本大大降低,并能够获得银行的各类金融服务或联合营销活动。

银行是汇商通盈的重要客户。一方面,汇商通盈能够为银行建设的支付管理和数字化营销平台,解决收单难题,并起到连接商户的作用,帮助银行更好地开展促活拉新等营销活动。另一方面,汇商通盈的平台能够呈现商户的交易活动和营销情况,便于银行根据数据准确找到目标客户,更有针对性地开展金融业务。

对商户提供支付服务的同时也需要打通其他软件服务商。在这一方面,汇商通盈会与类似ERP等厂商合作,推出数字化管理平台,比如在原有的软件中以api形式调用支付、营销、金融、会员等功能,使ERP服务商能够专注于ERP软件的研发,并实现与银行的深度合作。

在垂直行业应用落地方面,汇商通盈能够帮助行业客户解决营销运营等痛点。比如为新零售行业商户提供电子卡券营销功能;为教育行业中的学校及培训机构提供线上缴费方案;在交通行业,为高速和加油站提供ETC拓展及智慧油站方案等。目前汇商通盈已成功帮助大型商超、高速、连锁油站、学校教培、医院、酒店等行业落地升级方案。

从聚合支付转型到其他业务的创业公司不在少数,汇商通盈的优势在什么地方?王德勇介绍,首先,汇商通盈在银行端资源积累深厚,依托银行的服务w88手机登录络覆盖超过上百万家商户,年交易额已达到数千亿元。此外,汇商通盈已经与超过200家ERP厂商进行对接,与商户的合作绑定紧密,这也是银行看重的优势。

他还补充,传统的支付服务商高度依赖于手续费和移动支付分润,当其所服务的行业遇到类似新冠疫情的危机时,就会受到严重打击,而汇商通盈通过发展支付业务之上的数字化营销服务,当前服务收入已占公司营收一半左右,抗风险能力得到增强。

团队方面,汇商通盈团队约有200人,60%以上人员从事技术研发,管理团队均在支付领域、银行等机构从业多年。本轮融资后,汇商通盈将持续迭代产品,并继续扩大实体商户和银行的服务范围,通过行业方案建立商户生态。

此前,汇商通盈曾于2017年5月获威富通天使轮投资,此后获得由IDG领投、中国科技开发院有限公司跟投的数千万元Pre-A轮融资。

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